T's

隨心所欲.

TINY TIME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喜欢上了小时代
之前对郭敬明的唾弃突然间就放弃了 可能是因为他在小时代电影版里选了不错的人当主角吧
很喜欢郭采洁和柯震东 刚刚好凑成一对 顾源顾里 顾氏夫妇 真好 有种梦想成真的甘甜
可惜电影很难把小说完全呈现 这本小说确实写得不错 而且人物塑造得很丰满 即使有很多角色
说起友情 我想到了你们

长时间所培养出来的感情 如 你们
没有经过任何处理 没有谁白了 没有谁眼大了 没有谁假笑了
我相信我们是真心地爱着彼此
很久以后 我们还会像现在那样爱着对方吗 你们会怎么回答 我很好奇 你们是否还会像现在一样 不假思索地肯定
这就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小时代 每个人 都有的时代
这就是小时代给予我们的意义 它诠释了大时代中的小时代 浓缩了我们的思想 情感
这个时候你们想起我了吗 或许你在看剧 或许你在看书 或许你在听歌 或许你做着你平时做的一切
除了想着我 其实也是突然那么一秒才会闪过我的存在 我的存在有时候比闪电来得更乏力 或者速度更快
还有几天就能在学校遇见你们了 挺开心吧 算是如此了
高中生涯开始走向高潮及结局 好戏还得看后头 看着上面那张相片 想起小时代里面各种人物在雪地打雪仗
我们好像也有这种感觉 比他们来得更真实 更朴素 更廉价 可是我们不比他们缺少快乐
至少我们是愉悦的 百利甜是我们快乐的交织 廉价的快乐 以及纯真的友谊
我们会承认自己醉了 也不会强迫别人把酒干了 可以闷闷地把它喝完 这不是应酬 我们心里清楚
我们不需要为挡它付出什么 我们因为开心才喝 很痛快 很沉醉 很容易让你心碎 把碎片溶解
这是长久的友谊才沉淀出的友谊 感觉到它弥足珍贵的那刻 可能它已经走远了
可惜我们现在沉浸在时间的长久磨泡里 到了分别的那一天 我们才懂得我们原来情已深

说起友情 我想到了你们
短时间培养出来的感情 如 你们
我们在一起相处了6天 严格来说只有5天 但我们的感情好似拍小时代的演员们的现实状况
因为同一件事 我们联系在了一起 然后过了很短的时间我们分开了 我们又双双出现过 也有同时出现过
本想在天津也只不过是玩一玩逛一逛而已 没想过要特别结识一些什么朋友 而且也不是太信任自己
我本来就不算是特别多话的人 而且比较慢热 可是我一直在努力改变着 现在好像好转了
我不会主动巴结别人 但是我如今已经学会了如何不冷场了 起码呆在两人空间 我能开口说话了
第一天的自我介绍 有点紧张 在外人面前说话 我永远是面色平静 内心汹涌 似郭采洁演顾里的时候
但我不是牙尖嘴利 不会说冠冕堂皇的话语 有时候就是因为这个觉得自己缺失了什么 很无能的感觉
每个傍晚的杀人游戏卧底游戏 是我们友情升温的催化剂 一开始你们总是记不住我的名字 像我一样
我本以为自己的名字是特别的 可是人往往就是把自己放太高 看得太重要 其实别人完全不会把你当宝看
我算是第一个被他们记住名字的人吧 他们都有自己的特色 有的人真的很认真地推理 有的就有点肆无忌惮
不过都不妨碍我们变得更能融为一体 我们来自中国的东南西北 却有着如此特殊的默契 实在惊讶
在天津一个陌生的城市 一个刚到青春期的城市 还没有来得及繁华 我就已经踏足了
作为直辖市 此地的景观 让我很是失望 噢 就如此而已 还没有广州来得光鲜亮丽 即使广州存在着各种黑暗
可是当我遇见他们 我突然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想法 想方设法留在这里 我要和他们在一起
我被自己吓到了 因为你们 所以我才会爱上天津 这句话比珍珠还真 没有理由再踌躇
最后那一天 我毕生都会记住 可能以后不一定会完完整整地记住你们每一位 但是那一晚的感受 我深深埋藏了
第一次觉得我们的相遇是一种幸运 第一次觉得我们应该留下点什么给对方 第一次觉得你们这么重要
因为这一别离 可能是永别 其实那天下午就很消沉 我也看得出 我也感受得出
不是没有话说 而是心里堵得慌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心里想着 怎么办 最后一晚了
而这种沉默 和说话一样尴尬 可是比说话更省力 但也不省心 试着换一种心态过完这一晚
我们约好了出去玩 在南市食品街晃悠 很无力的空旷 荡漾在这个百度上认为天津必去地
只有看似繁华靓丽的黄色灯光 把人脸照得金碧辉煌 比黄脸婆还黄脸婆 而我们则一副"真正外地游客 的模样
认为自己会很不客气地像当地人一样吃着各种街头小吃 可惜我们错了 这里都是纪念品街
我们都忍不住进了一家店 买了一些小零食 算是对遥远家乡的亲友们的报答 不买会惭愧的思想
那个店家算是我在天津见过最热心的店家了 不过也不排除她在勾结我们 想我们买她的东西 可我认为不是这样的
找了一间看似热闹的饭店 点了几个算是有天津特色的菜 反正是我在广东很少吃的菜 这次不是我负责点菜
各种东西上来了 各种吃货登场的时刻到了 我自然不是在其中 不过看着他们的样子 很幸福
餐桌上无疑都会讨论到各自的家乡菜 这是一个百无聊赖中最戳中心底的话题 一下子就热乎起来了
接着就是一轮照相时间 我们都想留下一些瞬间回忆 方便快捷的相机轻松地帮我们完成任务
门口摆着的各种动物 我们在吃完饭后都把它们仔细端详了一番 最恶心的就是那比成人巴掌还大的肥青蛙
我们漫无目的地逛着 最后有人提议去天津之眼 我可是一心想去意式风情街再去high饮一杯
当然 举杯消愁愁更愁 我想去 无非也是觉得我们该用酒精做个了断了 这是老方法
天津之眼 不是个什么有情调的地方 门票竟然没有学生价 忍痛割钱 我们还是想给彼此留点回忆
在大厅排队等候 我们开始照相 玩游戏 像平时那样欢乐无比 一点也不像伤心的样子
时间不是很长 可能也是因为你们 时间的无情换来了我们的友情一点点地累积
坐上缆车 同包厢里坐着一家三口 很不友善的一家三口 那男的竟然在包厢里吸烟 禁止吸烟四个字是屁吗
那女的看似是被迫无奈才上来坐的 在我们欢快唱歌时 也是最后一句歌词时 吼了一声 不过我们又开始聊天了
李多原来这么恐高 一直蹲着 趴着 爬着 反正是不敢站起身来 看着他的样子觉得好笑又觉得很感动
明明是这么害怕啊 却又自告奋勇地爬上这个摇篮 天津的夜景 因为你们变得璀璨了 你们知道吗
最感动是我们5个都唱起了 那些年 完完整整地唱完了 恐高男也拿出手机 看着歌词 默默地哼着
我以为男生都会羞于在女生面前唱这些 特别是那个恐高男 不过他算是我们几个中最能让我感到惊喜的一个人
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属于我们的夜晚 属于我们的记忆 将要走到尽头了 摩天轮还会继续转动
可是我们生命的焦点似乎就停滞了 坐车回酒店时 夏对我说 你觉不觉得我们几个像小时代中的人物
我点头 说 我很早之前就有如此感觉 她说 为什么我们能这么有默契 连遭遇都是那么类似 是命中注定吧
她像个小孩一样叽叽喳喳地说着 我轻轻地哼着 时间煮雨 她也慢慢地跟着我一起哼 坐在前面的婕累了
回去的时候 高和李建议我们去西南边的门下车 因为他们要去atm取钱 后来我想了想 可能这也是他们故意的吧
那个门口到atm机的路很长 我们五个走在路上 昏黄的灯光让我们看不清彼此的脸庞 不过我们也不忍再看
因为我们努力在用声音掩饰自己的不舍 脸上全是不舍二字 又何忍会看 这简直就是叫人伤心的事
一边走一边回忆 每个人都在说着自己细心记着的我们一起共处的时光 原来我们已经有了这么多回忆
我盯着脚下的路 仿佛要撕开它 我的心思也渐渐地变浓 让我愈发难受 透不过气的感觉
忽地看到我们在昏黄路灯下的影子 变长又变短 变淡又变深 不断地往返着 我叫他们停下 我拿出手机
咔嚓地把我们在地上的影子留在了手机里 要是我带了单反该多好 我一直埋怨着自己
我们走得很慢 看着好多人放学骑车回寝室 顿时觉得我们很可怜 要是将来能在天津这里共同奋斗该多好
这段路我们走了半小时 很开心很高兴能遇见你们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到了酒店门口 我们几个抱成一团 接着又单个逐着抱抱 我很少跟别人如此正式地行告别礼
拥抱对于我来说很陌生 对同性的朋友我不诧异 但是对异性朋友如此热情 还是第一次
充分说明 你们对我来说 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依依惜别后 回到房间 脑子一片空白 循环播放着刚才不舍的画面
忽地 高发信息给我 喂 你有东西落在我包里了 对噢 这时才想起自己买了纪念零食后 拼命在说好重啊
李在出门后 突然转头对我说 我的是双肩 要不放我包里 你单肩袋子驮这厮实在是难受啊 他应该思量了很久
然后高就说 我包里没有东西 放我这儿吧 我很诧异 我确实是肩膀痛得难受 但是说出来也不过是因为想哭诉一下
没想到他们会这么热心地帮我 真的 完全 没有想过
我匆匆地跑去见高 见到后说 这是缘分啊 让我再见你一面 他眼睛红红的 我也不想再说什么伤感的话了
接着 夏又突然发信息给我 刚才你和李 婕帮我给了摩天轮的钱 你住哪个房 我去还钱给你
这看似故意却是不经意的事 我们都默默地认定这是老天让我们再一次重逢 希望我们都要记住彼此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要回家了 既伤心又开心 在楼下万恶的酒店餐厅吃自助早餐 每天都一样 是难以下咽的东西
知道彼此回家的时间不一样 总感觉遗憾 快到机场时 拿起手机 发了条讯息给李 他说他已经在机场了
我办好托运拿着机票过安检 一出安检 李发来短信 我坐的飞机开始登机了 后面有几个强烈的感叹号 还有句 我在14号登机口
一开始我犹豫了 想着都要登机了就不要过去了 想怕他会上了飞机了 突然又收到短信 快过来 又是强烈感叹号结尾
我看到就噔噔噔地飞奔过去 像是给热恋中的爱人送行 那种非得见一面才安心的感觉 跑过去 看见李在队伍最后对我招手
我跑过去对他说 你傻啊 才刚开始登机 这么多人排队 我们不如先坐一会 他就马上把手推车推出队伍 和我找了个位子坐下
我们又聊了十几分钟 他给我看他在天津买到的礼物 让我灵机一动 知道自己该买什么了 到最后 我们都看了看时间
嗯 我该走了 我张开手说 抱一个 像是完成一个神圣典礼 再见 一路顺机
我看着他一路进那个门口 三次回头 跟我挥手道别 我定定地站着 看到他眼里的不舍 自己内心又何尝不是
不过能在上飞机前见上一面也是很不错的 这我也把它归结为缘分 看着他进了那个门口 才把脸上的笑容放下 苦着脸
原来离别是如此难受 并且知道彼此可能永远不再见的时候 更加难受 最后还是选择大步流星地向自己的登机口走去了
坚信我们的友谊还能维持一段时间 以后的日子能否再见 就得看缘分了





长时间累积的友谊 让我们温暖

短时间结成的友谊 让我们成长



以上所说 很啰嗦 但是却又感觉缺少了很多内容 好像很久没有这么认真地谈论友情
这几天的遭遇让我想起一年前在英国的时光 我们四个从同学变好友的过程 很难忘
我们说好明年去台湾的 嗯 就是我们四个 我很高兴 我们经过一年好像也有了很多不一样的经历
希望在一场大战后 我们能笑着 走到一起 这是我们的缘分

不过 我始终希望

我们的友谊能天长地久





By:T's

评论(5)
热度(1)
©T's | Powered by LOFTER